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水院要闻
陈光亭拜访院士钮新强
作者:陈思思  来源:校办  时间:2022-08-10  浏览:2091

8月8日,校长陈光亭,南浔区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范海鸣一行,专程赴武汉拜访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钮新强。南浔区科技局(科协)主要负责人、双林镇党委书记,学校科技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等陪同。

陈光亭从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学校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以“贺信精神”为遵循,在内涵发展、外延拓展、服务行业及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南浔校区启用后的发展思路,诚邀钮院士指导学校水利工程学科建设和科研服务能力提升,助推南浔“家门口的大学”高质量、有特色发展。

范海鸣、双林镇党委书记彭琳对近年来南浔区及钮院士家乡双林镇的发展作了介绍,邀请院士常回故乡,深度走访考察,助力水晶晶南浔重塑。

钮新强院士介绍了长江设计集团的发展定位和主要业务。他充分肯定学校、南浔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非常愿意发挥自身优势,为南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尤其是非常乐意将行业资源融入家乡的水利类高校发展,为浙江水利事业、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下一步,学校将通过开展院士报告、院企对接等活动,进一步推进与院士、南浔区、长江设计集团多渠道、多形式合作,为学校内涵转型发展争取顶尖智力支撑。